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推美食夜場凍人手救亡

2016-12-08
■人工湖噴水池旁正因應夜場飲食娛樂區進行工程。 趙虹  攝■人工湖噴水池旁正因應夜場飲食娛樂區進行工程。 趙虹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面對龐大虧損,海洋公園將推出多項開源節流措施,包括配合港鐵南港島線通車,推出夜場飲食娛樂區,以吸引更多人入場消費;在新酒店和水上樂園區落成後,亦會加強會議和展覽服務推廣。節流方面,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強調,現階段沒有裁員和減薪的計劃,但會凍結增聘人手,又會繼續在減碳和節能方面下工夫,並保證不會減少對動物及保育的投資。

港鐵南港島線本月28日開通,由海洋公園站只需4分鐘便可到金鐘。因應港鐵通車,海洋公園明年1月底將推出夜場飲食娛樂區,開放現時噴水池位置,提供餐飲和表演。一方面吸引日間旅客在公園逗留的時間可以長一些,另一方面亦吸納年輕上班族和附近的南區區民在工餘到公園消費。

食住睇表演 玩到11點

海洋公園行政總裁李繩宗指出,入口噴水池正進行裝修,預料飲食娛樂區將由傍晚5時至6時,開放至晚上11時。新園區將為旅客提供全新的消閒體驗,他們可以在優美的人工湖邊邊品嚐各式美食,邊欣賞表演。其間山上園區、動物館、機動遊戲不會開放,但山下海濱園區的部分景點例如海洋奇觀、香港老大街廳等會繼續開放。

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表示,娛樂區的露天茶座有280個,連同其他餐廳和開放的園區,估計可容納1萬人。他說,晚間入場門票價格未定,但會很便宜。

暫不裁員 薪酬下月定

節流方面,孔令成坦言,海洋公園目前有1,800多名員工,另有大批兼職員工,薪金開支佔整體營運開支約七成,節流有一定的難度。他強調,園方現階段沒有裁員和減薪的計劃,但會凍結增聘人手,如有需要會聘用合約制員工。至於會否凍薪,他表示,待董事會計清楚盤數後,下月才作最終決定。

孔令成又說,公園會繼續在減碳和節能方面下工夫,並會嚴謹控制員工非工作培訓外遊開支等。但作為香港人的樂園,海洋公園除了提供消閒娛樂外,更肩負保育和教育的重任,故這方面的投入不會減。去年園方在動物保育上投資1,200萬元,孔令成保證,今年公園在動物及保育方面的投資,動物護理及福利不會減少。

被問到南港島線本月28日便會開通,海洋公園夜場飲食娛樂區下月底才開放,目前公園下午6時便關門,正好是市民下班高峰期,會否擔心塞爆地鐵。李繩宗表示,園方與港鐵已建立通報機制,一旦金鐘人流太多,地鐵便會通知園方,園方會透過公園的官方手機應用程式和園內廣播通知人客,並押後關門時間,園內設施繼續開放,以疏導人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