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君彥尊重家庭責任選擇

2016-12-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在此間出席一個活動時坦言,自己對梁振英宣佈不連任感到突然,但尊重對方需要在香港責任和家庭責任之間做一個選擇,也希望大家尊重他的家人私隱。他指,過去幾年梁振英作為特首盡心盡力,在房屋和科技方面做了很多事情。

盼反對派返正軌重民生福祉

被問及行政和立法機關的關係會否出現變化,梁君彥坦言,「拍手是兩邊的」,行政長官有責任改善行政和立法關係,立法會同事也同樣要做好。

他希望反對派同事能夠回到正軌,與政府、建制派合作,搞好香港經濟民生等議題,希望不同派別的議員把香港和民生福祉放在第一位。

被問及對下一任特首的期待,他表示,目前不知道誰參選,但商界普遍希望若未來5年施政理念在經濟民生方面有平衡發展,商界就會支持,又希望新一任特首在施政理念方面作出更多溝通,得到市民支持,施政也更容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