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商界:一心一意為港做事

2016-12-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李昌鴻)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決定不競逐連任,香港商界對此均感可惜,但表示會尊重其個人意願。他們讚揚梁振英任內為香港做了很多事,絕對是一心一意為香港做事,認為社會應客觀去評價他過去4年的工作,又期望下任特首能夠解決香港現有困局,刺激經濟和改善民生,並能促進社會和諧。

全國政協常委、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昨日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他對梁振英宣佈不連任感到可惜,認為對方適合參加競逐連任,但會尊重其個人意願。

他指出,梁振英任內為香港做了很多事,有心為香港好,是有目共睹的,「他有心做好,但有些東西令他比較難做。」香港目前的困局,在於政治和經濟各方面都不和諧,特區政府施政困難,故他期望下一任特首能夠解決香港現有困局,刺激經濟和改善民生,及促進社會和諧。

誰當特首 挑戰同在

全國政協常委、九龍倉集團首席顧問吳光正,也讚揚梁振英一心一意為香港做事,「無私心、不靠邊,房屋政策夠膽做事,民生方面加大預算」,是一個可敬的人。

他認為香港社會應客觀去評價他過去4年的工作,「其實全世界很多國家都是面對社會對政府不滿,因為覺得自己的生活沒有以前那麼好,所以香港亦都不是例外,這些分裂其實往後都會有,所以不可以說責任歸於一個人,任何特首上任都要面對這些不同的挑戰。」

香港總商會發表聲明指,梁振英決定不競逐連任,以免家人承受過多壓力,對此表示理解及尊重,又讚揚梁振英致力服務香港,對其熱誠及付出表示讚賞。對於未來特首人選,總商會指,參選特首乃個人決定,在有意參選人士尚未正式公佈其參選意願前,該會暫不適宜評論。

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郭振華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梁振英任內在勞工、房屋和長者等方面均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為了抑制房價,他帶領的特區政府出台措施,打擊外來投機客,並想辦法覓地興建公屋。在推動香港與內地經濟、科技和文化等合作方面,他也做出了大量積極的工作。

郭振華又表示,上任4年來,梁振英一直忙於工作,應對各種問題和挑戰,他確實有些累,也沒有時間陪家人。現在,他決定不參加下任特首選舉,將會有更多的時間多陪家人,這對他來說也是好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