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反對派失焦點 搬龍門狂言「換制」

2016-12-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決定不競逐連任,令一直為反而反、聲言要「ABC」(Anyone but CY)的反對派頓失焦點。他們昨日突然搬龍門稱,若不改變現行選舉制度,只會選出另一個「梁振英」,「我們不只要換人,我們更要換制度。」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昨日在記者會上聲稱,香港要「走出生天」,就要匯聚民意,令中央不要選出另一個「梁振英」。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稱,希望梁可以信守他的說話,全心照顧家人,不要突然宣佈參選,又稱「我們不只要換人,我們更要換制度」。

反對派又乘機為明日舉行的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拉票」,稱選委會投票人不要「鬆懈」,一定要出來投票。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稱,反對派爭取的是「換人換制度」,目前仍未達最終目的,需要通過選票向中央表達意見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