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謝偉銓:梁任內擇善固執

2016-12-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宣佈不參選競逐連任。前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對梁振英的決定感到惋惜,認為他在過去任期內敢於作為,無論面對社會如何衝擊及反對,都會按需要施政。他希望下任特首參選人肯承擔,為香港長遠利益做事。

組成「PALS」團隊參與明日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的謝偉銓,昨日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規劃、測量界別不少選民都是梁振英的支持者,他個人對梁振英宣佈不參選競逐連任感到不開心,相信對方是由於家庭問題而作此決定,以免家庭成員在日漸迫近的特首選舉中受到各方壓力。

他指出,梁振英任內「肯做,也做了好多事」,不論社會出現多大反對聲音,也會堅持他認為應該做的事,對他決定不參選感到惋惜,但會尊重其決定。

謝偉銓是次與另外6名候選人組成「PALS」團隊競逐選委,以「凝迎識適選賢能 為理為您建未來」為競選口號,目的是希望選出有親和力、願意接納不同群組建設性意見,及能凝聚社會共識,以適切方法治港的人,希望可以建設和諧社會。他強調,團隊是對事不對人,會視乎候選人的政綱,考慮對界別的影響才投票。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投票於明日舉行,今年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競爭激烈,共有93名候選人競逐30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