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社團領袖讚梁夠果斷敢承擔

2016-12-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鄭治祖)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以家庭理由宣佈不競逐下屆行政長官,香港各大社團領袖對此均感惋惜,同時表示理解及尊重。他們一致肯定梁振英任內領導特區政府,堅定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基本法,團結和帶領管治團隊依法施政,推動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特別是面對政改、違法「佔中」、「港獨」活動等重大政治事件上,他都敢於承擔,果斷應對,依法處理,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國家安全貢獻良多,也為下屆特區政府進一步謀劃和推進香港長遠發展打下了良好基礎,中央對他一直以來的工作都給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

陳永棋:「反獨」態度明確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陳永棋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坦言,他對梁振英不尋求連任感到可惜,但尊重和接受對方的決定。他讚揚梁振英鞠躬盡瘁,帶領特區政府為香港做了很多實事。「他在推動經濟發展,改善社會民生,特別是處理房屋政策方向正確,為香港未來發展打下良好基礎。特別是處理『港獨』問題,態度明確強硬,反應果斷,絕不姑息,獲得中央高度肯定和正面評價。」

余國春:貫徹「一國兩制」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余國春表示,梁振英是一個有擔當的特首,對他不再參選感到惋惜,又讚揚他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和香港基本法,為香港經濟繁榮和社會穩定做了很多實事,特別是在扶貧、安老、助弱、房屋等民生問題上建樹良多,成效顯著。「我希望社會各界能夠理解和尊重梁振英不再參選的決定,大家不應再有太多猜測,一起放下成見,團結一致做好下屆行政長官選舉。」

唐英年:為港發展奠基礎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對梁振英宣佈不競逐連任感到驚訝,但理解和尊重他的決定,「過去4年,梁先生的家人承受了不少壓力,故此,他決定保護家庭而不競逐連任是可信的。」他讚揚梁振英過去4年盡心盡力服務社會,其房屋及民生政策有助紓緩社會問題,為香港未來的發展奠下基礎。

林樹哲:力推經濟為民生

全國政協常委林樹哲指,中央對特首梁振英和特區政府的工作一向給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梁振英因為家庭理由而決定不再競逐連任,社會應該予以理解和尊重。他讚揚梁振英帶領特區政府貫徹「一國兩制」和香港基本法,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等方面都付出了艱辛努力,又讚揚他在處理政改、違法「佔中」、「港獨」等重大政治問題上,敢於擔當,維護法治,維護市民福祉,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成績有目共睹。

盧文端:關鍵時刻靠得住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表示,梁振英任內一一應對和解決香港社會長期積累下來的難題,成績有目共睹。在處理違法「佔領」行動中,習近平主席曾引「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讚揚他在關鍵時刻靠得住,愈戰愈勇,迎難而上,這說明了中央信任他的能力,及高度評價他的工作。梁振英是次基於家庭原因不再競逐連任,社會不應有太多的猜測。

吳良好:扶貧住屋費心血

全國政協香港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表示,梁振英基於個人理由而不再競逐連任,社會應予以理解。他指,梁振英推出的一系列經濟民生措施,特別是扶貧、房屋政策等方面都付出了大量心血,特別是處理「港獨」問題更是深得民心,倘若讓「港獨」思潮持續蔓延,對整個香港社會相當不利,這方面工作他做得相當好,也獲得中央政府高度讚揚和評價。

陳清霞盼接任人愛國愛港

全國政協香港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陳清霞表示,梁振英決定不再競逐下屆行政長官,大家應予理解和尊重。梁任職至今為香港作出了重大貢獻,努力和盡力解決房屋等民生問題,是一個非常有承擔的特首。對於下屆特首,她希望選委會能夠理性選出一位愛國愛港、能夠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根本利益、能夠按照香港基本法管治香港、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特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