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黃德斌扮完跛想挑戰喜劇

2016-12-13
■黃德斌征服完高山後,笑言下個目標是想演喜劇。■黃德斌征服完高山後,笑言下個目標是想演喜劇。

劇不如人生 對愛要無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黃德斌在台慶劇《致命復活》中,為心愛的萬綺雯(蚊蚊)付出不少,替對方尋找失蹤的老公郭晉安,又因腳部中槍要截肢,成為不少女士心目中的「暖男」;但背後暗藏參與謀害郭晉安的嫌疑。德斌坦言今次角色是他從演以來最難的一次,因要演得感情不外露,內心複雜兼有分裂思想。又指希望今後能嘗試拍喜劇的滋味。

在劇中因郭晉安失蹤多年,黃德斌如願以償與萬綺雯結成夫妻,但安仔重回人間後,德斌的內心已產生極大變化,由愛蚊蚊變成想佔有她,更想將安仔置諸死地。

德斌說:「現實中我一定不會這樣做,因為愛不等於佔有。如果能令對方幸福、開心,就會讓她走,不是要留在自己身邊,要有無私之心。」他笑稱其實安仔重現後,最痛苦的不是他,反而是蚊蚊,因她要糾纏在德斌和安仔兩個愛她的人之間,相信感受會比死更難受。

無意競爭有獎一定開心

在劇中既要交代內心戲,外表也因中槍截肢要演傷殘人士,德斌對此表示:「記得去越南拍外景時是頗辛苦,因有很多動作、追逐戲,其中一幕被黑幫追殺的逃命戲,要跛住逃命,都是一個困難,要當自己沒有了一隻腳來跑。」

今年台慶頒獎禮,德斌只憑《刀下留人》競逐男主角一獎,記得自《火舞黃沙》後已多年沒獲獎的他,感覺像沒半點求勝心。但他笑言有獎給他一定要:「不過首要都是要做好自己,多年演戲經驗都知頒獎禮是什麼一回事,會繼續做好演員的責任。」至於德斌有哪些劇種或角色類型想挑戰?他笑道:「我想演喜劇或做超級英雄,做英雄我想有變透明的超能力,哈哈。」並稱嚴格來說從未演過喜劇,最接近一次已是多年前的《飛女正傳》,但也是黑色幽默劇,德斌笑言希望有監製能大膽讓他嘗試一下做諧角。

征高峰耗體力難「回味」

早前德斌在《天與地》節目中帶隊挑戰喜馬拉雅山、全球第八高峰的馬納斯盧峰,他坦言是極為辛苦的一次旅程,因每天都要行8至10小時,是很消耗體力的運動。問到有什麼信念讓他完成目標?「上山時大家都充滿熱誠,但途中其實有想過自己會死,而且呼吸困難,透不到氣,最後大家都是一心想做好件事。就算遇到天氣不好,更要拍到更好的節目回來。」

德斌笑言經此一役後,不會用回味來形容攀山之旅,因為在高山上適應不易,要他再去征服一次也不會答應。他說:「節目想帶出環保的重要性,人類一直在破壞地球,但我相信是有機制可以復原,不過都希望對大自然的人為傷害要減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