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張藝謀藝術學院落戶湖南大學

2016-12-13
■張藝謀(右二)和熊曉鴿(右一)在湖南大學考察。■張藝謀(右二)和熊曉鴿(右一)在湖南大學考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姚進 湖南報道)由湖南大學傑出校友、投資人熊曉鴿捐建的張藝謀藝術學院,前日正式落戶湖南大學。熊曉鴿指計劃首期投入的資金不少於2,000萬元人民幣,五年內共投入不少於1億元人民幣,邀請著名導演張藝謀共建湖南大學張藝謀藝術學院。對此,湖大有關負責人透露,在張藝謀的指導和幫助下,該學院將廣泛開展獨具特色的藝術教學和科研活動,主要是為大型活動培養導演、編導、製作及管理人才,將其打造成國際一流藝術學科的人才高地與國際一流高等藝術教育的湖南名片。

多年支持湖大發展

熊曉鴿多年來一直支持湖大發展,先後設立「熊曉鴿獎學金」和「熊曉鴿獎教金」,並帶頭捐建湖大游泳館,還在校慶晚會宣佈捐贈900萬人民幣,加快游泳館項目的建成啟用。於今年校慶期間,熊曉鴿考察了藝術學院的院址,為張藝謀藝術學院的籌建埋下伏筆。今年是岳麓書院創建1,040周年暨湖南大學定名90周年,張藝謀藝術學院的開辦將為湖大進一步發揮學科優勢,引進國內、外一流藝術資源,增養高端藝術人才奠定基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