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負傷伍允龍 力撐無國界醫生

2016-12-13
■伍允龍即使有傷仍支持善舉。資料圖片■伍允龍即使有傷仍支持善舉。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無國界醫生野外定向2017──救援在野」將於明年3月5日假南丫島舉行,現正接受報名。早前因練習劈冰不慎致右手骨折的伍允龍,雖仍在康復期間,但日前他無懼傷患為無國界醫生拍攝宣傳片,呼籲市民踴躍參與,支持組織的醫療人道救援工作。

右手仍「紮住上」的允龍換上賽會T恤,拿住指南針、地圖等野外定向必備工具,為無國界醫生的野外定向比賽拍宣傳相片及影片。問他傷勢怎樣時,他強調無大恙,又說自己自小希望能幫助別人,即使現時負傷停工,亦堅持為無國界醫生的宣傳工作出一分力。武打出身的他更謂會「唻迭v支持,主動起飛腳、跳起擺甫士,務求令相片充滿動感。允龍受訪時坦言,自己雖沒有豐富的野外定向經驗,但相信能以功夫理論貫穿:「詠春有三個理論,我會用這三個理論解決人生不同問題。每個問題都用最簡單、最直接及最省力的方法解決。我相信野外定向都是一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