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為《風雲》找老師學唱歌 呂良偉丹田運氣 唱到出汗又倦

2016-12-15
■呂良偉平時多演霸氣角色,今次音樂劇難得要開金口,都算考起阿呂了。■呂良偉平時多演霸氣角色,今次音樂劇難得要開金口,都算考起阿呂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目前正為首次演出的音樂劇《風雲》而加緊排練的呂良偉(阿呂),近日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劇中會大開金口獻唱六首歌曲,他大讚這些歌很有戲劇效果,是為舞台劇度身而造,富有很強的衝擊力。只是唱歌非阿呂強項,唱到他滿身倦意。

今次演出《風雲》音樂劇,呂良偉坦言是為了角色去學唱歌,差不多要用盡全身的氣力去唱。他說:「練歌時要開大冷氣,但我都唱到不停出汗,要用丹田運氣唱出來,唱完整個人都很疲倦。」

由於劇組邀得金像級音樂人鮑比達助陣,阿呂直言要做得盡善盡美,他說:「自己都開心能達到對方要求。我都要求錄很多次音,如果只是勉強收貨就沒有意思。」

慢動作打又要有霸氣

雖然音樂劇要到明年才公演,眾演員暫時各自排練自己的演出部分,對於要唱歌又要跳舞,阿呂表示兩方面都要找老師教他。「我一直不信有『無師自通』這回事,以我的資質一定不行,換了是以前的我一定應付不來,但現在就覺得很好玩。」阿呂又稱演舞台劇與平時拍戲有很大的不同,他說:「例如打鬥場面,舞台劇就要放慢動作,又要富美感。我的角色就很有霸氣,相信會帶給觀眾新鮮感。」

由電視出身到拍電影,到現在再進一步演音樂舞台劇,下周將六十大壽的阿呂坦言會當自己是新人去學習。問到阿呂多年青春常駐的心得時,他表示「返老還童」要由身體和心靈出發,缺一不可。「我在北京有開班傳授養生之道,教導學生『回春訣』,主要幫學生改善睡眠質素、體力回復,要身體好才有氣力去工作和玩耍。」

授靚靚「回春訣」奏效

阿呂現構思如何分享他的養生心得,讓更多人能受惠,他說:「現在年輕人其實身體不差,但要堅持去做,在內地有粉絲跟我說,他年幼時就看《上海灘》,不過他的外表比我更老。」阿呂表示袁詠儀(靚靚)曾向他求教,因她一向手腳冰冷和睡得不好,經學習「回春訣」後,現在老公未入房她已熟睡,而且手腳不再冰冷,全身暖笠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