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福田高鐵站增新線 可直達內地30市縣

2017-01-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內地鐵路運行圖昨日調整後,深圳福田高鐵站始發的長途列車增加到12.5對,新增動車開往北京、懷化、永州、邵陽等地,港人在此站乘車將可直達內地30餘個市、縣。據福田站書記曹露之介紹,調圖後,福田站日運能提升到了3萬人次左右,其中長途運能約1.2萬人次,短途運能1.8萬人次。預計車站日均客運量將迅速攀升到2萬人次左右。

曹露之表示,福田站自2015年12月30日開通運營,目前剛好運營滿年。一年以來,車站客流一直呈現上升趨勢,全年累計運送旅客約112萬人次。針對客流迅速增長的情況,福田站已對人員、設備進行了優化、調整,包括將增加6台進站閘機,在南北兩側進站口各增加1台安檢機和驗證口,以緩解進站口的排隊壓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