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註冊資本逾6.8萬億 前海居各自貿區首位

2017-01-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前海發展不斷提速,記者從昨日開的前海蛇口自貿區創新成果發佈會上了解到,2016年片區新註冊企業53,088家,累計註冊企業124,560家,註冊資本68,547億元(人民幣,下同),均高居內地各自貿區第一。據初步估算,2016年,片區註冊企業實現增加值1,410億元,同比增長38%;稅收收入達到270億元,同比增長55%。

深港合作成為前海發展的一大亮點。據悉,2016年前海蛇口自貿片區在前期已落地實施102項制度創新舉措的基礎上,又形成了106項改革創新舉措,其中有逾10項涉港,粵港澳深度合作4項,包括實行香港工程建設模式,探索常態化深港公務人員雙向交流機制等。

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主任田夫表示,2017年是前海蛇口片區的大考之年,片區將突出金融改革、深港合作、法治建設等八大重點工程,構建深港協同創新平台,整合兩地創新優勢資源,改革銜接配套合作機制,提升重點領域合作能級,努力實現創新同頻共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