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南方日報:確保民眾「舌尖上的安全」

2017-01-06

香港文匯報訊 民以食為天,加強食品安全工作,關係我國13億多人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對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這些年,黨和政府下了很大氣力抓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形勢不斷好轉,但存在的問題仍然不少,老百姓仍然有很多期待,必須再接再厲,把工作做細做實,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南方日報》昨日發表評論員文章指出,食品安全是重大的基本民生問題。嬰幼兒配方乳粉月月抽檢,「小餐飲」、「小攤販」納入監管範圍,創新網絡食品安全監管舉措,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體系形成......近年來,黨和國家採取了一系列重大政策舉措,各相關部門在加強法治建設、落實監管責任、治理「餐桌污染」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推動食品安全監管工作不斷加強、食品安全整體狀況明顯好轉、食品安全治理體系日益完善。同時,我們也必須清醒地看到,當前我國食品安全形勢依然嚴峻,人民群眾熱切期盼吃得更放心、吃得更健康,食品安全監管還存在一些值得重視和需要解決的問題。因此,各級黨委和政府必須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安全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食品安全工作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和保障民生工程來抓,用「最嚴謹的標準、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築牢食品安全防線。

文章進一步指出,食品安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標誌。各級黨委和政府及有關部門必須堅持人民利益至上,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把保障食品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斷完善食品安全監管體制機制,大力實施食品安全戰略。必須堅持黨政同責、標本兼治,加強統籌協調,不斷增強食品安全監管統一性和專業性,切實提高食品安全監管水平和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