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長毛」四違反 參選特首是笑話

2017-01-06

美 恩

被特區政府提出司法覆核質疑其宣誓合法性的立法會社民連議員梁國雄,繼自比宋代名將岳飛被人笑到面黃之後,他最近又再口出狂言,指「再俾人逼兩逼,我真係出講鵅]特首)」,此言一出,同被政府要求DQ的羅冠聰隨即力撐支持,並在facebook徵求市民意見:「假如我]有一位候選人立場堅定,能夠無間斷狙擊建制派,踢爆保皇黑幕,將呢個小圈子選舉變成一齣荒誕劇,大家又覺得點?」「長毛」出言不遜我們見怪不怪,但觀乎其過往言行舉止,他根本連幫特首挽鞋也未具資格。早前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接受《紫荊》訪問時已說得清楚,中央對下屆特首人選有四大要求,包括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擁護,而「長毛」則連一個要求都不到,可說是四違反。

不愛國愛港難獲信任

梁國雄既不愛國,又不愛港,不獲中央信任。立法會參選「確認書」及參選聲明皆要求立法會議員參選人要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政府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惟梁國雄在首次「宣誓」過後撕破手上的基本法紙板,將紙碎撒在地上,並高呼「人民自主自決,不須中共批准,我要雙普選,梁振英下台,撤銷人大『8.31』決議」,他的言行舉止代表他雖然簽妥以上文件,但並非出自真心。他要求「人民自主自決,不須中共批准」,亦即提倡「港獨」,要求「兩國兩制,徹底自治」,而非基本法列明的「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港獨」毫無前途,只會累死港人人盡皆知,惟「長毛」卻知其不可而為之,為達個人政治目的和自肥之心,置港人的利益於不顧,他既不愛國,亦不愛港,只愛自己,自然難獲中央政府信任。

梁國雄欠缺管治能力,不獲港人擁護。透過立法會選舉比例代表制而多次僥倖成為立法會議員的梁國雄,其支持率一向不高,香港市民普遍追求和平理性,而「長毛」則鼓吹用偏激的手段追求「民主」,他的主張與整體香港人意願相違背,但基於比例代表制維護「弱黨」的特殊性,「長毛」才得以多次獲得進入議會的資格,多次嘲諷特首選舉是「小圈子選舉」的梁國雄,其本身亦是受惠於小圈子或一小撮人所追捧而成為議員,這已是一個極大諷刺,香港支持以偏激手段追求「民主」和贊成「香港獨立」的市民少之又少,「長毛」不獲港人擁護是鐵一般事實。說到管治能力,真的不說也罷,做了十多年議員的梁國雄,每月薪金不連津貼也接近十萬,卻竟然死霸啟業h公屋單位不放,這不僅代表荂u長毛」個人自私自利、「講一套,做一套」、厚顏無恥的個性之外,亦代表梁國雄連自己的經濟狀況也管理不好,對於這等照顧自己都大有問題的「麻煩友」,讓他管治香港可說是「開玩笑」。

難洗脫黑金嫌疑

犯案纍纍的梁國雄有十多次案底,他曾經夥拍多名「V面殺星」強闖時任政務司司長林瑞麟所主持的遞補機制研討會,最終導致場館被嚴重破壞,多名保安受傷,研討會最終被腰斬;「長毛」除了不斷追擊官員,就連坊間主辦的論壇亦不放過,早年由星島集團所舉辦的一個大型論壇,原本是2,000名學生接觸官員的一個好機會,但滿帶私心的梁國雄則視之為做騷的好機會,他夥拍「人民力量」成員快必譚得志蓄意混入會場搞破壞,於比賽舉行期間,趁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為校際辯論賽頒獎,在觀眾席舉起黃傘和高叫口號,要求否決政改,故意妨礙、騷擾或干擾其他出席者,其間譚得志更一度向林鄭月娥的方向擲紙球,場面極度混亂,最終大會被迫取消嘉賓致辭環節,草草收場。

議會內外皆充滿暴力傾向的梁國雄,本身亦不懂自愛,涉嫌私底下收取「黑金商人」黎智英大筆黑金,直至被某傳媒揭發後才「死雞撐飯蓋」,指有關金錢是給社民連的,但他的解釋並未能為其洗脫嫌疑,案件仍在排期審訊。聲名狼藉的梁國雄,本身已漸漸被支持者唾棄,若不是他出選的新界東選區出現鄭家富和范國威「師徒相爭」的話,梁國雄根本連當議員資格亦沒有,更遑論擔任特首。

一個既不愛國愛港、不被中央信任,連自己經濟狀況都管理不好,又不獲市民擁戴的人竟然不自量力,以官司作為要脅政府的籌碼,聲言要參選特首,不啻為新一年至今最大笑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