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新界校長會新屆執委就職

2017-01-07
■新界校長會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系列活動──第六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暨新年聯歡聚餐」,賓主合影。 彭子文  攝■新界校長會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系列活動──第六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暨新年聯歡聚餐」,賓主合影。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新界校長會日前假沙田科學園會所一號,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系列活動─第六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暨新年聯歡聚餐,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行政會議成員張學明、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蒞臨主禮。余大偉榮膺主席,朱景玄膺會長。活動以「百年騰飛中國夢.廿載回歸香江情」為主題,大會筵開近40席,一眾教育界精英、政商賢達匯聚一堂,場面熱鬧。

余大偉表示,該會現時已有會員889人,推動了各項會務發展。該會現時正與賽馬會尋求合作,有望設計出與滘西洲高爾夫球場及香港體育學院相關的教師發展日進修內容,藉以豐富學校的專業培訓選擇。

此外,該會前年就中學生、小學生及幼稚園生,以及家長等社會不同群體舉辦了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的一系列活動;去年在香港善德基金的推動下,統籌了更大規模的比賽,有逾二萬人參與。該會將再接再厲,以嚴肅認真的態度,輔以活潑輕鬆的形式,教導下一代奉公守法的重要性。

擬夥騰訊推教育智能化

他續說,現時世界進入了數碼時代,教育界亦不斷革新,該會正與騰訊控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洽談合作系列,發展電子服務,讓教育更智能化,溝通更便捷。 他又表示,香港回歸祖國迎來20周年,「一國兩制」在香港獲得了成功實踐,國家發展態勢良好。作為教育界的一分子,他呼籲各位會員在回顧香港過去20年發展的同時,把國家發展進步的信息傳遞給老師及學生,讓香港廣大師生對國家有更全面的認識。

盼增強國家民族觀念

劉林致辭時表示,該會過去的一系列活動取得卓越成效,配合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提升了學生對國家的認識,促進了香港與內地的教育交流,為教育界和香港社會注入正能量。今年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中央政府、特區政府、香港社會要堅定信心,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在《基本法》的軌道上不斷前進。他指出,教育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基礎,是香港的未來,希望教育界的朋友繼續關心國家的發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增強老師、學生的國家民族觀念,共同維護堅守「一國兩制」,希望該會繼續秉承宗旨,為促進教育事業發展,建設繁榮和諧香港作出新貢獻。

吳克儉表示,該會自創會以來一直關注教育事業、協助會員發展優質教育,推動教育界與內地的教育交流,推動國民教育等,舉辦各類學術、文娛交流活動,讓教育界人士獲益良多。他表示,國民教育、《基本法》教育、中國歷史教育是未來的重點項目,教育界將致力優化內容,讓同學和教師感受學習的樂趣,從而提升教育質素。

出席的賓主尚包括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健文、新界校長會副會長郭志雄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