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特色傳統課程文化氣息濃

2017-01-07
■港生展示刺繡作品。劉舒婷  攝■港生展示刺繡作品。劉舒婷 攝

參加第二期蘇港兩地青少年交流活動的30名港生,在蘇州外國語學校與當地學子一同返學,「零距離」體驗蘇州教育。

隨班學習中、英、數等科目外,最受港生喜歡的是特色課程,包括書法、陶藝、剪紙、刺繡、武術等。「呢間學校好多元化。」來自圓玄三中的王翠盈說,「我個人比較鍾意傳統的事物,所以見到有書法班、刺繡班覺得好開心。」

「我覺得我今日做髐@日文青,好開心。」王翠盈同學向記者展示自己的書法作品,「好型!」

除了隨班就讀,港生們還參加了校方組織的英文電影配音比賽。圓玄一中與三中的同學分別用動畫電影《雷霆戰狗》與《優獸大都會》參賽。最終,極富創意的三中奪得三等獎。「以前覺得內地生英文冇咁好,但經過這次比賽我覺得自己好慚愧。因為他們的英文水平比我高幾倍。」一位港生說。 ■記者 劉舒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