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文藝推廣協展「翰墨丹青」書畫

2017-01-07
■「翰墨丹青──名家書畫邀請展」開幕典禮,賓主與參展書畫家合照。 鄧學修  攝■「翰墨丹青──名家書畫邀請展」開幕典禮,賓主與參展書畫家合照。 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香港文化藝術推廣協會主辦的「翰墨丹青─名家書畫邀請展」,昨日起一連三天假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舉行。特邀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郭亨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館長李焯芬等為開幕主持剪綵。

是次邀得7位書畫名家參展,包括李錦賢、陳偉、莊嘉禾、馮鶴亭、趙維靈、林勇遜、蔡健如,合共展出近90幅書法、彩墨、水墨等作品,內容涵蓋花鳥、山水、人物,為香港市民提供一場視覺藝術盛宴。

馬逢國籲挺建「小故宮」

馬逢國表示,該會自成立以來,每年均舉辦大大小小的書畫展,為各地藝術家提供展示作品的機會,用藝術提升市民的質素,以及市民欣賞藝術的品味。他介紹指,7位參展書畫家過去在書畫界建樹良多,為推廣藝術不遺餘力,作了很多貢獻,因此書畫展除了以推廣精緻藝術為目標外,更是向7位書畫家的致敬。

他提及將於西九興建的故宮博物館,認為能為香港藝術界提供新的平台和機會,進一步展示香港的藝術成就,希望能夠得到社會各界支持。

李焯芬:平衡港人生活

李焯芬稱,港人工作時間長,為糊口疲於奔命,因此文化藝術推廣是非常重要,透過增加藝術空間,讓港人在物質和精神之間取得更好的平衡。他讚揚是次書畫展琳琅滿目,以及肯定該會多年來於推廣藝術文化方面的貢獻,讓港人生活能夠涵蓋「真、善、美」,擁有充實平衡的人生。

出席賓主尚包括中國書協香港分會主席施子清、香港勁艸藝田會會長鄺啟濤、香港文化藝術推廣協會會長劉若儀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