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自決派」訪台被追罵自取其辱

2017-01-09

篤 行

「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聯同黃之鋒、以及另兩名立法會議員朱凱Y和姚松炎出席台灣「時代力量」的對談活動。羅冠聰、朱凱Y、黃之鋒在抵台灣桃園機場時引來多名反「台獨」、反「港獨」人士「接機」指罵,氣氛尷尬。

既然難堪尷尬,早知今日,又何必當初呢?羅冠聰、黃之鋒等人一意孤行做「歷史罪人」,勾結「台獨」政客,推動「台獨」和「港獨」分裂勢力合流,被當頭棒喝是意料中事,尤其3名香港立法會議員,既宣誓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香港特區,卻聲援具「台獨」背景的政客,明顯與香港立法會議員身份不符。

「台獨」、「港獨」分裂勢力的勾搭,已不是第一次遭到兩岸三地民眾的痛斥。「台獨」、「港獨」合流,在中國人的土地搗亂,與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對虓F,與全國13億同胞及海外僑胞為敵。這些反華政客與其甘心做反華勢力的犬馬,不如洗心革面做點實事。

「港獨」分子把分裂祖國的戰場延伸至台灣地區,我們不能坐視不理,與「台獨」分子的勾結,已超乎普遍性質的交流溝通,是不折不扣實現分裂國家領土和侵害國家主權的過程,3名立法會議員更不能一邊支取納稅人俸祿,一邊從事「港獨」活動,做「食碗面反碗底」之事。立法會須對3名議員作出調查,令他們面壁思過。

從來山賊和海盜的「交流」,除了策劃共同犯罪,不會有好事,若任由這些「反華棋子」在台港佈陣,只會為香港和台灣社會增添不穩定因素。

羅冠聰、姚松炎本身因宣誓加料,特區政府已就兩人的宣誓和就任是否有效提出了司法覆核。兩人其身不正,若仍到台灣獻醜,勾結「台獨」,必自暴其短,自取其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