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香港民族黨」推「港獨」刊物須嚴懲

2017-01-07

篤行

活躍於在中學校園門外和街頭「播獨」的非法組織「香港民族黨」,去年7月出版了一本名為《眾議》(第一期) 的刊物,該刊物的內容猶如煽動「港獨」的宣傳品,除了網上電子版外,還有印刷本供販賣和分發,以籌募經費。「香港民族黨」食過翻尋味,望再發「港獨」財,在去年12月再出版《眾議》(第二期),同樣內容惹火「播毒」。

若論散播「港獨」的校園版刊物「一哥」,非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莫屬,「香港民族黨」也臭味相投,複製了模式出版《眾議》,成為另一「毒物」,主攻網上平台和中學校園,用心險惡。

《眾議》明目張膽聲稱,「香港民族黨絕非止步於推翻港共殖民政權,更放眼建立共和國後的人和事。本利(筆者註:估計屬筆誤,應為「刊」) 探討香港立國之前後,主題涵蓋政府組成、選舉制度、國防、外交、社會政策、福利、教育、民生等構建理想國家的元素,亦包括如果推動香港獨立的各種手段...為共和國奠下基礎,亦為香港民族及其後裔謀最大福祉。」「香港民族黨」竟挑戰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踐踏國家憲法和基本法,在中國人土地上公然鼓吹分裂主義,須被取締和嚴懲,殺一儆百。

去年年底,「香港民族黨」發言人陳浩天、周浩輝抵台猶如過街老鼠被追罵,已是犯眾憎,現在毒物《眾議》「添食」刊發第二期,除了傳遞負面意識形態,無非與籌募經費有關,離不開一個「錢」字,「香港民族黨」完全可被形容為「港獨乞丐」。「香港民族黨」這班「港獨乞丐」,不講國家倫理道德,散播邪說歪理,須被連根拔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