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機場槍擊 兇徒開槍片段曝光

2017-01-10

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機場槍擊案發生一刻的片段曝光,顯示退役美兵聖地亞哥行兇前至首度開槍的過程。

片段長約20秒,相信是由機場閉路電視拍下。身穿藍衫的聖地亞哥從鏡頭左上角進入畫面,然後冷靜地越過數名遊客,走至畫面左邊中段,在距行李輸送帶約數米位置,若無其事地從褲頭拔出手槍開火,然後邊開槍邊向鏡頭右下方跑去。

聖地亞哥開槍後,畫面後方的旅客都大為震驚,他身後一名老婦立即躲到一輛行李車之後,其他人亦慌忙尋找掩護。發佈片段的TMZ網站無透露來源,聯邦調查局(FBI)則拒絕證實片段真偽。

FBI仍在搜索社交網站及其他資訊,以找出聖地亞哥動機,尚未排除涉及恐襲。司法部上周六以使用槍械殺人,以及在機場做出暴力行為起訴聖地亞哥,他昨日首次上庭。

聖地亞哥過往有多項前科,包括去年1月涉及家暴被捕,當時他破壞女友浴室房門,扼住對方頸部及拳打頭部,並喝令對方離開,他在一個月後再被警方發現違反禁制令。聖地亞哥弟弟斥責當局辦事不力,令哥哥留院觀察4日便獲釋並取回手槍,又指當局幾乎沒給哥哥任何支援。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