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澳衛生部長涉公款外遊

2017-01-10

澳洲政府在2017年開始不久,便爆出閣員的濫用公款醜聞。傳媒揭發衛生部長蘇珊.利近年多次用公款外遊,包括其中一次到黃金海岸購買豪宅,面對下台壓力,她昨日同意暫時停職直至開支審計有結果為止,分析指事件或會促使總理特恩布爾重組內閣。

暫時停職 還部分報銷

澳洲前年亦曾爆出多宗國會議員濫用公款醜聞,當地傳媒上周揭發,蘇珊.利曾經多次到黃金海岸私人旅遊,並以公費報銷,其中一次更在當地購入豪宅。輿論連日來要求蘇珊.利立即下台,她昨與特恩布爾商討後,同意暫時停職並償還部分報銷。她願為帶來不便道歉,並承諾公開相關記錄,有信心調查將證其清白。

自前年發動黨內政變推翻前總理阿博特後,特恩布爾便一直無法得到自由黨內右翼勢力支持,最新民調顯示,他和在野工黨領袖索頓是近20年來,澳洲最不受歡迎的朝野兩黨領袖。自從上月防長因病入院後,外界便一直猜測特恩布爾可能改組內閣,今次事件將進一步增加改組的可能性。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