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文翠珊:難接受特朗普侮辱女性

2017-01-10
■英國首相文翠珊難以接受特朗普言論,但認為英美兩國關係更重要。 路透社■英國首相文翠珊難以接受特朗普言論,但認為英美兩國關係更重要。 路透社

特朗普在競選期間多番爆出侮辱女性醜聞,英國首相文翠珊前日接受今年首場電視訪問時,被問及對特朗普侮辱女性言論的看法,文翠珊認為難以接受,但特朗普已為此道歉,她強調英美兩國關係,較特朗普的作風及兩位領袖之間的關係更重要,對英美未來關係感到樂觀。

傾向硬脫歐 觸發英鎊跌

特朗普曾在2005年稱,只要是明星就能對女性為所欲為。文翠珊回應稱,作為女性,她難以接受特朗普的言論,但她認為英美兩國關係更重要,又表示在與特朗普的對話中,認為美國仍會繼續恪守對北約的承諾。

英國駐歐盟大使羅傑斯上周二突然辭職,並狠批英國政府思維混亂,完全未準備好脫歐。文翠珊否認羅傑斯的指控,表示會在數周內公佈脫歐計劃。文翠珊又認為,英國脫歐後既能收緊移民措施,同時也可與歐盟維持緊密貿易合作,形容「並非一場零和遊戲。」

文翠珊在訪問中指限制移民和進入歐盟單一市場需二擇其一,外界解讀為她優先傾向「硬脫歐」,觸發英鎊一度跌至10周低位。文翠珊昨日發表演說,澄清「硬脫歐」並非無可避免。針對民粹思潮近年冒起,文翠珊認為主流政客必須正視社會不公、移民及全球化等問題,以免讓「政治分裂力量」得逞。 ■《衛報》/英國天空電視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