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梅姨奪終身成就獎 狂轟特朗普

2017-01-10

荷里活女星梅麗史翠普在今屆金球獎頒獎禮獲頒終身成就獎,她在發表長6分鐘的得獎感言中,暗示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曾嘲弄一名殘疾記者,狠批特朗普歧視。除了「梅姨」外,主持頒獎禮的美國名嘴Jimmy Fallon也不斷揶揄特朗普,稱金球獎是「美國少數仍尊重普選的地方」。

特朗普競選期間,曾嘲弄殘疾的《紐約時報》記者科瓦利斯基,梅麗史翠普作不點名批評,一個角逐美國最高權力寶座的人,竟侮辱一名無權無勢也無力反抗的傷殘人士,事件令人心碎,並為其他人立下壞榜樣。梅麗史翠普還指出,荷里活的成功全賴有外國人參與,形容荷里活是不同國籍人士的大熔爐,「若把他們趕走,我們便只有足球賽和搏擊可看」,暗批特朗普針對穆斯林及墨西哥人的排外言論。

特朗普反擊「希拉里身邊小嘍囉」

主持人Jimmy Fallon甫上台便稱,「金球獎典禮或許是美國少數尊重選舉結果的地方」,暗指特朗普曾揚言「不勝出就不承認大選結果」的言論。他引用熱門美劇《權力遊戲》稱,「假如劇中暴君喬佛里在現實世界執政會怎樣?待特朗普上任後大家就知道了。」他提到梅麗史翠普在《走音歌后》中飾演的女主角歌藝差勁,表示「連走音歌后也不願在特朗普就職典禮表演。」

就梅麗史翠普的不點名批評,特朗普透過twitter反擊,指梅麗史翠普是荷里活最名過其實的女演員之一,只是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身邊一個「小嘍囉」。特朗普又重申從來沒嘲弄科瓦利斯基。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