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不容「兩獨」合流禍害港台

2017-01-11

傅 平

羅冠聰、姚松炎、朱凱Y以及黃之鋒這幾個「自決派」「四丑」日前竄到台北,參加「台獨」組織「時代力量」舉辦的所謂「台港新生代議員論壇」,上演了一場「港獨」與「台獨」合流的鬧劇,遭到港台兩地民眾的齊聲譴責,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這充分說明,任何分裂國家的勾當,都是賣國賊行為,其心可誅!

首先,這「四丑」甫抵台北機場及出席論壇時,周圍都遇到數百台灣民眾的示威、抗議、聲討,直斥「兩獨」勾結,禍害港台,要求他們立即滾出台灣;接荂A這「四丑」返抵香港機場時,也有數十市民怒罵為「賣國賊」、「走狗」!由此可見,這些中華民族敗類,是何其不受歡迎!

其次,這次論壇的題目是「時代眾志、自決力量」,交流所謂「對民主的看法」,分享「由街頭抗爭進入議會的經驗」云云。明眼人可看出,這些漂亮的說詞,掩蓋不了「香港眾志」與「時代力量」相互勾結、同流合污的事實,而所謂的「自決」才是他們真正的禍心,其分裂圖謀躍然紙上!

第三,「香港眾志」自去年4月成立以來,就揚言依靠外部勢力,就「香港的二次前途問題」進行「自決公投」,羅冠聰、黃之鋒前後多次竄到美國和加拿大,尋求國際協助「香港獨立」,他們與「台獨」組織一拍即合,狼狽為奸。

第四,羅冠聰、姚松炎、朱凱Y身為立法會議員,卻公然跑到台灣參加「台獨」活動,反映了他們完全違背「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宣誓承諾。而羅冠聰、姚松炎正被司法覆核,要求取消議員資格,此時此刻竟挑戰法治,理應罪加一等!

總之,假的就是假的,偽裝應當剝去。搞「港獨」、「台獨」之中華民族敗類都沒有好下場,歷史對此早有定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