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校園放大鏡】元朗陳震夏校助學生尋出路

2017-01-12
■老師與學生一起放紙飛機,寓意彼此一同努力,向目標邁進。校方供圖■老師與學生一起放紙飛機,寓意彼此一同努力,向目標邁進。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為提高學生對升學及就業問題的關注,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早前為高中學生籌辦了一連串的生涯規劃輔導活動,以深化學生對升學及就業的了解,並配合學生的興趣、能力及性格,協助他們作出最合適的升學及就業規劃。

該校中六級班主任及主科老師分別為每名中六學生進行「一對一」的個別輔導,以讓學生進一步發掘其事業及人生目標,為他們踏入人生另一階段作好準備。同時,老師亦鼓勵學生在中學文憑試爭取好成績,指導學生訂立清晰明確的升學目標。

此外,該校亦參加了由扶貧委員會籌辦的「友導向」小組師友計劃及友師夥伴計劃。計劃邀請了具豐富的社會經驗人士到校園,與學生互動,提供涵蓋多個範疇的全方位職志活動。

校方亦為中五退修學生提供生涯規劃小組輔導,並引入職業理論,深化學生對個人事業理想的認識,為他們搜羅適合的行業資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