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愛詩羅范讚林鄭做事有心

2017-01-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選舉將於今年3月舉行,隨茠L鄭月娥日前請辭時表明為參選特首,特首參選人選也逐漸明朗化。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日讚揚,林鄭月娥做事有心,在現屆政府做了很多事,政績有目共睹,同時願意聽意見,雖然未必全部接受,但一定會聆聽及考慮,這是她的長處。行政會議成員、科技園公司主席羅范椒芬也大讚林鄭月娥辦事上心、有承擔。

曾任律政司司長的梁愛詩,昨日下午在一活動上被問及她對表明會參選新一任特首的林鄭月娥,及盛傳有意參選的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的評價時表示,兩人都為香港作出很多貢獻,但「有齯騆接觸多齱A有齯騆接觸少齱v,林鄭月娥跟她的合作範圍較多。

她指出,自己覺得林鄭月娥做事很有心,願意為香港服務及聆聽大家的意見,即使並非全部接受,但一定會聆聽及考慮,又形容這是對方的長處。在現屆特區政府,她也為大家做了很多事,政績有目共睹。

梁愛詩坦言,由於她不是選委,所以她不能支持任何候選人,但希望今次特首選戰公平廉潔,並且是君子之爭,可以順利舉行。她又認為倘今年有4名候選人參選特首是太多,候選人會難以(第一輪)取得過半票數當選,希望他們可計一計勝算,調節一下才決定是否參選。

羅范椒芬近日在接受網媒專訪時則表示,希望等到各候選人的政綱出爐後,才表態支持誰人當特首,但她大讚林鄭月娥辦事上心、有承擔,並對於林鄭月娥辭職前仍到科學園出席閉門研討會「感到窩心」,又認為林鄭月娥會延續現屆政府對社會有貢獻的政策,「林鄭不會跟隨CY(梁振英)路線,只是跟隨正確的政策。」

張國鈞盼新特首改善社會氣氛

另外,各政黨的立法會議員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也談到他們對新任特首的期望。民建聯議員張國鈞說,新特首應利用換局契機,改善社會氣氛,「要和諧先,有和諧先有安心,有安心先有發展。」工聯會議員黃國健則期望,下屆特區政府應該延續現屆政府好的政策,特別是開發土地及安老扶貧措施,「房屋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做得到,要幾年時間由一幅生地變成熟地,才可以起到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