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探訪兩公司 俱創科經營

2017-01-15
■林鄭潮玩自拍全景圖。 fb圖片■林鄭潮玩自拍全景圖。 fb圖片

林鄭月娥到訪「Cocoon」,陪同她參觀的劉鳴煒,在fb的帖子中標注了「boutir.hk」和「PokeguideHK」兩間公司,指出林鄭是次交流的對象來自該兩間公司。兩間公司的業務是什麼呢?前者的簡單說明是「讓人3分鐘網上開店」,後者則是「幫你搭地鐵由遲到變準時」,毫無懸念,兩間公司所採用的經營手法正是創新科技。

「Boutir」於2015年面世,是針對社交平台網購盛行但買賣過程過於繁複而開發,方便賣家開設及管理網絡店舖的手機應用程式。賣點是小店店主只需3分鐘就可在網上開店,並使用專用的手機程式,讓賣家可以手機、平板電腦或桌面電腦營運及管理。

平台同時會提供多項支援,包括協助小店撰寫宣傳內容,在不同渠道和平台替他們宣傳,及方便賣家將產品分門別類及標價等投資支援,而他們只會按賣家的交易次數、買賣情況而酌量收取服務費。

3分鐘開網店 搭地鐵走捷徑

「Pokeguide」是由「八十後」Brian與Andre兩兄弟創立的電話應用程式,教用家在乘搭港鐵時,應由哪個車卡哪扇門下車,走哪條電梯或樓梯以最快到達出口。

其後,他們和團隊擴充了該App的功能,只要用家輸入起點車站及目的地,如大廈名稱,就會顯示用家應先在哪扇門上車,轉車時用哪條路線往下一月台,再在哪扇門上車,使用哪個出口,更會以地圖畫出從出口到目的地的步行路線。

「Pokeguide」的主要收入來源,是邀請商戶提供車站出口附近的消費資訊放在App裡,更準備好打入國際市場,推出東京及歐美城市的版本。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