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官員有Say:小故宮成亮點 項目得來不易

2017-01-15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興建引起外界爭議,接替林鄭月娥成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的署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博物館對香港來說,是一個坐標、一個重要的亮點,也是香港得來不易的項目,冀市民珍惜,並以務實態度看待事件。

張建宗冀市民務實看待

張建宗昨出席活動後表示,正向同事索取匯報以了解博物館,但他認為博物館對香港來說,是一個坐標、一個重要的亮點,希望市民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項目。

他希望社會人士向前望,以務實態度看待事件,並呼籲市民多提供意見,讓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及民政事務局參考。

港府將於西九文化區西面臨海地段興建故宮文化博物館,管理局正就興建博物館展開6星期公眾諮詢,並於中環展城館舉辦展覽,介紹故宮項目資料。

博物館佔地約1萬平方米,樓面面積約3.05萬平方米,主要設施包括多個展覽廳、教育活動室、演講廳等,部分展廳長期展出有關故宮文化歷史和宮廷生活的文物,其他展廳則陳列故宮的書畫、陶瓷、器物和其他藝術收藏,也有專門展出香港收藏家藏品的展廳,另設兩個專題展廳。

管理局即將展開建築工程的投標工作,預計2022年竣工。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