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得獎者盼展所長貢獻社會

2017-01-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殘疾人士即使有身體或智力限制,只要僱主願意給一個機會,因應其情況派發合適的工作,殘疾人士都可以發揮所長貢獻社會。現年21歲的陳婉婷出生後不久,被發現有重度弱聽,裝上人工耳蝸後,簡單溝通並無問題。她現時在一間公司擔任文員約三個月,負責輸入文件,由於工作表現佳,獲其公司提名,昨日獲得明愛「生涯導向工程嘉許計劃」的「積極正面」獎項。

明愛康復服務主辦的「生涯導向工程--支持在職殘疾人士計劃」所推出的嘉許計劃,旨在表揚殘疾人士在工作上作出的努力,同時讓公眾認同他們的成績和能力。嘉許計劃設立了四個獎項,「生活平衡獎」、「上進表現獎」、「卓越態度獎」及「積極正面獎」,昨日沙田第一城的頒獎典禮聚集約逾百名得獎者及其家人出席。

總是笑意盈盈的婉婷獲得「積極正面獎」,她很感謝無論上司或同事都很好,不時鼓勵她加油,「平日遇上不明白的地方,大家也很樂意教導我。」到場支持的父母也指她工作之後,無論自理能力及責任感都較平日強。

陳爸爸說:「以前女兒很依賴父母,小至應該穿什麼衣服、東西放在哪裡都要問意見。」但如今則成熟很多。他希望政府進一步推動支援殘疾人士就業,讓他們有機會自力更生,也增加宣傳,減少社會歧視。

獲得「卓越態度獎」的袁家浩現時在一間餐飲公司負責清潔工作,其母親及婆婆也有到場支持。袁媽媽表示,在最低工資保障下,家浩也可以「賺到少少錢花費,算是不錯」。

她認為最重要還是家浩可以體會自力更生,融入社會,這才是最重要,希望其他殘疾人士都有這個機會,但要靠有更多僱主願意提供工作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