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養生坊 > 正文

星之保養:莊思明在家總愛跳 注重落妝 肌膚更健康

2017-01-15

■文︰雨文 圖︰曾慶威

近日,空氣差了,使皮膚也變差了的莊思明,就算工作多忙碌都會勤於敷面膜,並會多喝開水,藉以保持肌膚保濕。而且,為了令肌膚更健康,她更會盡量天天喝湯,每天幾乎都會喝青紅蘿蔔湯或雞腳湯等,甚至到自己有空時,會發掘一些新湯水食譜,如花膠湯等,只要跟肌膚有關的湯水,有營養價值的,她都會喝。

由於空氣比以前差了,她會更勤力地使用洗臉機,因為使用洗臉機洗臉的確感覺乾淨得多,而且使用磨砂洗臉的次數亦比以前多了,現在一星期大約使用一次。至於在落妝上,她更加注重,以前可能輕輕地抹已可以,但現在必定徹底得多,下工夫更多,務求令肌膚乾乾淨淨。

除了肌膚保養外,她盡可能每星期一次帶狗外出,會去一些較少人的公園及不多車的地方,除了讓愛狗「放電」,同時她亦順便跑步,藉以做一點運動。如沒時間外出的話,自己也會在家中原地跳,如跳繩般,洗澡前亦會做一些拉筋的伸展運動,藉以紓緩一下,減低工作上的壓力,令身心更健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