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從善如流】擬改撥款方法 衡量工作成效

2017-01-23
■香港大學以3.8億元居第二位。資料圖片■香港大學以3.8億元居第二位。資料圖片

最新施政報告提出,會透過教資會要求大學於半年內優化其知識及科技轉移計劃。不過,教資會早在2009/10年度已為八大提供5,000萬元撥款,鼓勵及推動其知識轉移工作,但有關撥款只依八大過往資助規模分配,未有審視知識轉移成效。

去年10月發表的審計報告亦指出,教資會並無顧及各大學在知識轉移活動方面的成績,建議教資會加以考慮,以表揚大學致力知識轉移活動,鼓勵大學加倍努力。

知識轉移撥款推出多年,總金額至今已增至每年約6,250萬元,但教資會一直只按現有資助規模,即「大校分多點,細校分少點」方式分配撥款予八大,未有實質工作衡量其知識及科技轉移工作是否有效。

不過,教資會回覆審計報告時已指出,留意到知識轉移文化已在大學策略和運作中植根,因此已同意考慮改變下一個三年期(2019年至2021年)撥款方法,並會因應審計署意見,檢討指定用途知識轉移撥款分配情況。 記者 鄭伊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