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新盤「小陽春」 兩周沽近千伙

2017-01-23
■Grand YOHO第二期第三輪單位昨日銷售,售樓廠有不少準買家輪候登記。■Grand YOHO第二期第三輪單位昨日銷售,售樓廠有不少準買家輪候登記。

三大盤佔810伙 柏傲灣暫領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農曆新年快到,發展商為求盡早「收爐」,力谷銷情,單計元朗Grand YOHO二期、荃灣柏傲灣及啟德1號二期3個新盤,過去兩周已售出約810伙,若加上其他新盤,粗略估計沽出接近千伙。有地產業界表示,現時環球局勢漸趨明朗化,料今月底一手成交約1,500宗,較去年同期約200宗激增6.5倍,一手「小陽春」提早出現。

雖然年關將至,但無阻近期新盤成交暢旺,Grand YOHO二期、柏傲灣及啟德1號二期等3個新盤,過去兩周已售出約810伙,其中以柏傲灣沽出400伙暫時領先。新地元朗Grand YOHO二期昨日進行第三輪46伙銷售,於首3小時內已售出逾八成半,至本報昨晚9時截稿前已售出45伙。項目三輪推售累計售出164伙,達已推售單位逾98%。

Grand YOHO二期新貨近售罄

回看昨日Grand YOHO第二期第三輪單位的銷售,約下午二時半於環球貿易廣場的售樓廠外,已經有不少準買家輪候登記,大堂一度聚集約200人,秩序大致良好。該項目昨早發售的4伙特色戶全數售出,當中有一組家庭同時購入第3座48樓C及D單位,涉資約3,900萬元。而位於第3座49樓D單位的天池屋,以約4,300萬售出,創項目樓價新高,成交呎價21,501元。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稱,該行預約買家昨日出席率約8成,買家多以1房至2房為主,有本地、內地和早前該項目向隅客,約六成來自新界,三成九龍,一成香港區,部分客源與荃灣柏傲灣重疊。他稱,雖然該項目的部分單位有印花稅的資助,不過預計須要繳付雙倍印花稅的內地買家不會大量入貨,只會買1伙至2伙。另他預計,大手買家最多購2伙單位,斥資逾2,000萬元。

代理料「農曆新年很熱鬧」

展望後市,陳永傑稱,年初新盤的小陽春將再度出現,「今年農曆新年將會很熱鬧」。他指,去年樓市於3月才有復甦的跡象,而現時已有約1,000宗成交,與去年有天淵之別,本月一手成交有機會逾1,500伙。他預計,發展商跨年推盤後,開年後會立即推售,2月一手成交更可達約2,000伙。另外,二手成交需觀察初四至初五的睇樓量,才能知道銷情趨勢,不過二手業主減價意慾少,料成交量不多。

他續指,政府對樓市進行加辣措施,加上美國加息,和美國總統交接問題等,令去年年尾樓市淡靜。今年眾多隱憂消除,購買力開始釋放,惟需要留意美國新總統特朗普宣稱「美國優先」等的言論後,其實際行動如何,或可能令香港經濟面臨壓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