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江蘇民企「一帶一路」投資活躍

2017-02-09
■江蘇省工商聯十屆六次執委會現場。 記者陳旻  攝■江蘇省工商聯十屆六次執委會現場。 記者陳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旻 南京報道)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工商聯主席許仲梓日前在江蘇省工商聯十屆六次執委會報告中披露,蘇企「走出去」步伐加快,2015年度累計出口431.39億美元,較上年增長32.14億美元,增幅5.93%。

據許仲梓介紹,繼柬埔寨江蘇商會、澳大利亞江蘇總商會成立後,該省工商聯又推動成立了美國江蘇總商會,不斷加強江蘇民營企業與境外蘇商、外國企業和政府的交流合作。2015年度,有117家規模民企在海外投資設立各類分支機構或開展項目建設共計353個,累計投資總額67.51億美元,全年實現海外營收299.85億美元,比上年增長64.4億美元。

另有大批民企積極尋機會

江蘇民企在「一帶一路」沿線投資風生水起,多個民企在海外建工廠、設立研發中心、從事資源開發或建立工業園區、承包項目。據悉,在海外投資發展的規模江蘇民企中,有83家企業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投資,其中參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投資的有78家,參與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有40家,另有規模191家民企正積極尋求機會參與「一帶一路」沿線投資與建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