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魯政協委員倡設海洋發展銀行

2017-02-09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胡臥龍 殷江宏、通訊員王雅琦 山東報道)山東省政協委員于澤水在此間召開的山東兩會上建議,山東省應率先設立海洋發展銀行,打造高效的海洋經濟融資平台,在海洋經濟發展中搶佔先機。

于澤水表示,目前包括山東在內的沿海省份都存在金融服務支持跟進不足、力度不夠等問題。為此,他建議山東保持金融探索的良好勢頭,盡快設立海洋發展銀行。組建海洋發展銀行,可採取定向募集資金的辦法,加大向省內高新技術企業集團、資源型深加工旗艦企業以及民間資本的籌資力度,積極引進國內外戰略投資者,增強海洋發展銀行的授信放貸能力。

首家民營銀行獲批籌建

另外,記者從山東省金融工作辦公室獲悉,山東成為全國第4個完成農信社銀行化改革的省份。去年該省全面完成農村信用社銀行化改革,110家農商行掛牌開業。與此同時,省內首家民營銀行藍海銀行獲批籌建。村鎮銀行總數達到126家,居全國首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