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立會開參選記招 長毛濫用資源

2017-02-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日前用立法會記者室宣佈自己考慮參選特首,引起其他議員不滿,更去信行政管理委員會,批評長毛濫用立法會資源。立法會秘書處回應稱,行管會將於下周一開會討論使用立法會大樓設施的事宜。

葛珮帆王國興促查

長毛前日霸佔立法會記者室舉行個多小時的記者會,宣佈其參選決定。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日去信行政管理委員會投訴指,在去年立法會提名期至選舉結果公佈期間,行管會曾指使用公共資源助個人競選絕不合適,故規定議員不得使用立法會大樓設施作競選活動。

她在信中強調,行管會的決定理應同樣適用於今年的行政長官選舉:任何人都不應該利用公共資源進行個人競選活動。長毛是次濫用公共資源的行為極不恰當,促請行管會必須嚴格執行議事規則,及對涉事議員作出譴責,以維護立法會的尊嚴。

工聯會前立法會議員、「廿三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則指,立法會議員不應用立法會大樓的設施,作非立法會事務用途。長毛是次用立法會記者室宣佈參選特首,正是在濫用立法會資源,違反了立法會的規定。

行管會下周一討論

立法會秘書處回覆查詢時表示,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提名期開始至所有選舉結果公佈後,立法會行管會通過議員不得使用綜合大樓的設施,包括會議室及新聞發佈室等作競選活動。因應稍後舉行的特首選舉,行管會將於下周一舉行的會議上討論使用大樓設施事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