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特稿】河童晤衛奕信 倒政改米被窒

2017-02-10

有買先有賣,你夾硬要賣,但人]係都唔買呀,吹咩?「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河童)繼續唱衰香港之旅,日前與前港督衛奕信會面,以為對方會幫口唱衰中國啦,點知對方拒絕為香港反對派背書,更質疑他們何以拒絕通過2017年普選方案,令香港市民錯失「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機會。

黃之鋒昨日發帖談到與衛奕信,及在香港「主權移交」前夕擔任英國外交大臣的聶偉敬會面時,承認他在「香港民主進程的課題」上,與兩人「的確有茪@定程度的分歧」。

他更大玩語言偽術,未提衛奕信質疑香港反對派何以剝奪香港市民「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機會,只稱「兩位老前輩至今仍十分關心香港的政治狀況,主動詢問前年否決政改方案的理據,我便解釋只要提名委員會繼續以機構提名,即超過一半提委會成員支持才可出閘,就不會支持方案」云云。

反指對方守舊圖遮醜

為了掩飾自己的主張不獲兩人支持,黃之鋒更回帶遮羞稱,「會面以前,早已得悉兩位曾與香港政局昔昔(息息)相關的英國政治人物,在上世紀對香港前途問題採取頗為保守的態度,包括否決『八八直選』,以及阻止香港加速民主進程。」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