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埃塞俄比亞跑手攬渣馬男女冠軍

2017-02-13
■陳家豪與妻子姚潔貞在終點合影。潘志南  攝■陳家豪與妻子姚潔貞在終點合影。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渣打馬拉松重頭戲─男女子馬拉松,由埃塞俄比亞跑手包攬男女公開組冠軍。

來自埃塞俄比亞的巴力橋以2小時10分31秒首先衝線,第二名是慢3秒的肯雅跑手吉普耶格,兩人賽後在終點興奮地大跳非洲舞慶祝,場面歡樂。女子馬拉松公開組由埃塞俄比亞選手包辦三甲。男女子組冠軍巴力橋及杜拉莎各得六萬五千美元獎金,賽後兩人不約而同地表示會用獎金買田買地買新屋。

長跑名將陳家豪闊別5年再奪男子10公里賽冠軍,他以32分10秒完賽。夢熊有兆的妻子姚潔貞今屆停跑,她透露陳家豪緊張得幾晚失眠。而自己做電視評述,看到如此好天氣,坦言技癢。「家豪」認為冠軍是元宵節(中國情人節)送給太太的禮物。

本地女子馬拉松冠軍由梁穎恩(3小時04分10秒)奪得,魏賡以2小時32分38秒在男子組稱王。

香港殘奧會安排兩名視障保齡球男女運動員參加半馬及10公里賽事並為協會籌款。女視障跑手朱穎琴坦言,雖看得不太清,但卻感受到熱烈的現場氣氛。她希望明年繼續參賽。而隊友郭永則在比賽中踢倒「雪糕筒」,手掌擦傷但仍能完成賽事。

半馬賽事,男子組冠軍為第四次參賽的澳門跑手黃坤,成績1小時8分52秒。女子組則由中華台北跑手游雅君以1小時18分14秒奪冠,過去四次跑10公里並且都是得第4名的前香港亞運三鐵代表司徒兆殷,首次參加半馬便以1小時27分19秒完成,獲得女子挑戰組亞軍。

另外,桌球「四眼天后」吳安儀、三項鐵人名宿李致和、港協副會長霍啟剛及前港隊單車代表洪松蔭也都有參賽。 (尚有相關消息刊A2、A3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