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乒將掀地表最強12人戰

2017-02-13
■男乒進行世乒賽隊內選拔。微博圖片■男乒進行世乒賽隊內選拔。微博圖片

「直通杜塞爾多夫」次階段爭奪結束

中國男乒「直通杜塞爾多夫」世乒賽選拔賽之第二階段比賽,前晚在北京國家體育總局乒乓球館落下帷幕。樊振東、許昕、徐晨皓、方博、梁靖崑、周雨、閆安和劉丁碩晉級3月3日在深圳進行的下一階段選拔。屆時,該8名球手將聯同張繼科、馬龍等12名男乒精英,爭奪兩張德國杜塞爾多夫世乒賽單打入場券。

根據國乒規定,在次階段比賽獲得前8名的隊員可挺進3月初的第三階段選拔。而在第二階段直通賽全部13輪比賽中,奧運會冠軍許昕與剛滿20歲的樊振東均為10勝3負,毫無懸念地順利晉級。

劉國梁批弟子野心不足

賽後,總教練劉國梁總結稱感覺「還可以」:雖然大家都比較努力,但自己並不是特別滿意,主要感覺弟子的表現沒有完全達到對抗的目的。「其實這個比賽的目的並不是簡單說希望樊振東和許昕通過選拔晉級下一輪,其實不用選他們也有資格打第三階段。之所以讓這兩個人參加比賽,主要是為了給他們增加比賽機會,多找一找比賽感覺。」在這樣的背景下,樊振東、許昕表現就只能用「基本正常」來總結,「他們沒有給自己定一個更高的要求,所以比賽目的性不是很強。」

他還特別提到許昕:「許昕的比賽我也看了,其中也在嘗試一些平時練的東西,但是變化不大。從這次打完之後,包括從整體發展上來看,許昕在打法風格上已經偏於落後,這要給他敲一個警鐘。」

對於樊振東,劉國梁指出表現中規中矩,沒有達到教練組定下「只輸一場」的預期目標。他認為,搶班奪權是「搶」來的,而不是「給」來的。

第三階段選拔下月舉行

除樊振東及許昕外,徐晨皓、方博、梁靖崑、周雨、閆安及劉丁碩也獲得參加第三階段「直通賽」資格,另外教練組確定的兩個名額是排在第9、10位的林高遠與周啟豪。以上10名隊員,將與大滿貫球員張繼科與馬龍組成劉國梁口中的「地表最強12人戰」。

劉國梁透露,第三階段「直通杜塞爾多夫」隊內選拔賽將於3月3日到10日在深圳舉行,參賽的12人先進行單循環賽,第一名獲得世乒賽入場券。之後,補充一名隊員,12人再分成三個小組,每個小組的第一名「血戰到底」,獲勝者獲得第二張世乒賽入場券。

與中國男乒一樣,中國女乒也將於3月決出兩張世乒賽入場券。■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