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私心軟化 夫挺參選

2017-02-15
■林兆波藉情人節寫信支持太太參選特首。林鄭辦公室供圖■林兆波藉情人節寫信支持太太參選特首。林鄭辦公室供圖

林鄭月娥一直都以「好打得」的獨立形象出現,其丈夫非常低調,令不少人都對其丈夫充滿好奇。昨日,林鄭的另一半林兆波在情人節寫了封情信鼓勵太太。林先生坦言,自己原本期待能和太太在其政務司司長任滿後外遊、看電影、逛街,但看茪茪茼洧鴗ㄕP人士的鼓勵,自己亦「私心軟化」,變成鼓勵、支持太太出選,期望她能「成功當選並在新崗位上為香港市民努力工作,為落實『一國兩制』作出貢獻。」

林兆波在這封上載至林鄭辦公室facebook專頁的情信中說,今年情人節對他們而言都是「特別的體驗」,因為林鄭月娥要面對人生第一次選舉,自己亦要心理準備「會受到公眾關注」。「大概兩個月前,妳因為情況有重大改變而要重新考慮自己的公職生涯。開始時我的立場是『不反對但亦不贊成』。『不反對』是因為妳對工作的熱誠,而『不贊成』是基於我的自私。」

他解釋:「多年來我倆的私人時間不多:一方面是工作上原因,另一方面兩個孩子來臨後,我們的一致意見是不能把照顧孩子成長一事『外判』給別人。為此我倆多年來不會放下他倆,而自己去看一場電影,更不用說我倆出外旅行(哪怕只是兩三天)。因此我期待能與妳在任期屆滿後重鄑畯戔B後初期的甜蜜滋味:外遊、看電影、逛街等。」

不過,「當見到妳收到的鼓勵,(這些鼓勵來自不同階層,包括曾與妳共事的朋友、亦有妳不認識的市民)我的私心軟化了。我的態度變成鼓勵並且支持妳參加2017年行政長官的選舉。」

不虓N儀容 不願意曝光

林兆波在信末也有幾句甜言蜜語︰「這個情人節我與妳大概不會有多少相聚的時間。但我倆的心是相連的。」他並自爆一直不願曝光的原因,「由附照可見我對個人儀容不虓N,所以不願面對大眾。故此我在2月3日那天選擇不出現。但我對你的支持是無限的。」

林鄭月娥昨日在電台接受訪問期間,被問及丈夫的情書時也顯得較平日開朗、活潑,坦言自己以往拍拖時與在外國讀書的丈夫書信往來,至今還保留了不少情書,並笑言「以前鵀n似肉麻齱v。至於最肉麻的內容是什麼,林鄭月娥立即說︰「灟齯膚G得謘A以前寫M家睇返都唔得謘C」雖然輕描淡寫、講得含蓄,但林鄭月娥一直面帶微笑。

至於丈夫昨日寫信支持,林鄭月娥亦對鏡頭表示,多謝老公「蒲頭」,並希望他繼續「蒲頭」,主持人立即笑言︰「你咁樣畀緊佢壓力喎!」她則風趣回應道︰「我老公諰O個。」 ■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