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料不獲「泛民」提名 林鄭冀投票時爭取

2017-02-15
■林鄭月娥相信自己現階段不會獲「泛民」提名,但希望投票時可爭取到支持。 彭子文  攝■林鄭月娥相信自己現階段不會獲「泛民」提名,但希望投票時可爭取到支持。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甘瑜)負責選出特首的選舉委員會,涵蓋了香港社會不同界別,原意是要確保勝出的特首人選能夠平衡各階層的意見,不會「大細超」,但部分特首參選人似乎都集中爭取反對派選委的提名。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昨日表示,由於「泛民」選委擬綑綁提名、自由投票,她相信自己現階段不會獲「泛民」提名,但希望投票時可爭取到支持。

葉太承認落後 有信心夠提名「入閘」

另一特首參選人葉劉淑儀昨日分別拜會了出版界、「全民退保聯席」、香港工商專業聯會、孔教的選委及界別代表,就各項議題分享了她的看法及闡釋政綱理念。她表示,自己仍在數算獲得的提名票,又形容她的拉票工作比其他參選人艱苦,並承認比其他參選人落後,但相信自己在工商界的表現有好評,在廠商會及工業總會均得到提名,未來她會繼續與不同界別的選委會面,有信心取得足夠提名「入閘」。

另一特首參選人曾俊華昨日與反對派的「專業議政」會面。他稱,是次會面坦誠,並希望得到對方的支持,又透露目前已有選委提名他,但沒有透露人數。

胡國興「半告急」 「無前排咁樂觀」

特首參選人胡國興昨日在與鄉議局約20名代表會面後稱自己要「半告急」:他目前僅有3張提名票,有些本來承諾提名他的選委以為他夠票而「轉恁v,「M家唔係咁樂觀,無前一排咁樂觀。」雖然無證據顯示有人惡意放風,但他認為曾俊華搶去他不少「泛民」的提名,令他「有灡ㄦW」。

他又不點名指,有參選人突然轉政綱,選委就要「考慮清楚」對方會否真心去做自己答應了的事。在記者追問是否質疑曾俊華非真心時,他則稱,自己個個參選人都質疑,但又忍不住寸,自己提出重啟政改不會跟隨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點解(有人)一路話跟『8.31...』,M家又(話)睇情況?......有人信佢咁無計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