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綱三重點好評如潮

2017-02-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有人質疑林鄭月娥只公佈了教育、置業和稅務3項重要範疇的政綱,就獲得不少人士支持,相比已公佈完整政綱者似乎「唔公平」。全國政協常委、選委召集人劉漢銓昨日表示,雖然林鄭只提出三大重點,但不少選委同事認為這3項是過往數年香港最關注的議題,對未來香港繁榮穩定亦最為關鍵。林鄭月娥則回應指,有見不少人對其3個重點的反應正面,自己會循茬o個方向,爭取在短時間寫好政綱。

劉漢銓:建議切實可行解決問題

對於有些人茞援颽F改、香港基本法第廿三條立法問題,劉漢銓指,可能有些很政治化、政治性的選委,會認為這些議題特別關鍵,「但我們全國政協選委來自各行各業,會考慮香港整體利益,認為林鄭提出的3個重點,正正是最需要解決的問題,也是切實可行的建議。」

他續指,有些人看輕了稅務措施的重要性,認為林鄭提出企業首200萬元利潤的稅率,由16.5%減至10%,有助提升小企業的積極性。

至於另一參選人、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提出「負入息稅」的建議,被批評會令到稅制變得複雜,劉漢銓表示,維持稅制簡單很重要。

何柱國:看能力投林鄭

出席會議的全國政協常委何柱國在回應傳媒提問時說,自己「不信政綱」,而是相信一個人做事的能力,及對方會怎樣做,明言自己會提名及投票予林鄭。

林鄭月娥在會面後表示,自己與分組界別選委見面已差不多到尾聲,一直以來聽到很多有用的意見,特別是她在周一公佈了3個重要範疇後,「大家反應都很正面和支持,自己會循茬o個方向,爭取在短時間寫好政綱。」

林太料提名投票不會不同

被問及會否擔心投暗票時得票下跌,林鄭月娥表示,很多支持自己的選委,都是支持其過往的工作,對她個人的認識,甚至很多都是多年工作上的合作夥伴,相信不會提名或投票不同。

對於被質疑忽略反對派選委,未有會見公民黨等,林鄭月娥解釋,今次選舉是以38個界別分組,故優先會見界別選委,若過程中有政黨因黨內有不同界別分組,希望有一場跨界別、以政黨為基礎的見面會,「如果日程中做得到都會盡量做。」自己唯一的策略,就是盡量接觸選委,包括「泛民」選委,向他們介紹施政理念,爭取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