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葉太晤出版演藝選委談政綱

2017-02-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參選人葉劉淑儀,前日分別與出版界及演藝界的選委會面。她在會面中提出成立文化創意產業局,一條龍推動包括出版業等文化產業的發展。葉劉淑儀前日上午與其競選辦成員與出版界15名選委會面。

葉太指,每年7月的香港書展雖已是香港盛事,但只屬「活動」性質的推廣並不足夠,政府應多做工夫推動閱讀風氣。同時,香港市場規模有限,本地出版業需走出去,「我建議成立文化創意產業局,一條龍推動包括出版業等文化產業的發展,並且加強出版業與內地的交流,配合『十三五』規劃的文化發展,開通更多渠道,吸引更多有水平的作者加入創作,吸引更多專業編輯人才入行,提高業界開拓市場的競爭力。」

同日下午,她與演藝界選委洪祖星、黃百鳴、陳榮美等十多人會面,闡釋其施政理念及政綱,和了解業界的發展情況,爭取他們的支持。

葉劉淑儀又與宗教界孔教學院選委及代表會面。她表示,香港的課程普遍未能養成學生對中國文化的興趣,「我在政綱表明,應列中史為獨立必修科目,並逐步加強教授經典範文,讓學生增進對中國的認識及培養其對中華文化的自豪感。」對於孔教學院一直希望建立孔廟及設立孔教假期,「若我當選行政長官,會致力研究這兩項議題的可行性,希望得以落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