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搬龍門討好反對派 缺承擔勇氣

2017-02-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參選人曾俊華在「8.31」決定以至在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立場上語焉不詳,前後不一,令人晒頭。有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分析,曾俊華不斷搬龍門,是為了爭取反對派選委的提名,更顯示他在敏感但重要的議題上缺乏承擔的勇氣。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昨日指,在重啟政改及為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問題上,曾俊華的立場不斷變化,特別是在政改問題上,並沒有將「8.31」決定白紙黑字寫入政綱內,而每次口講「8.31」時就次次都有分別,令人感覺他只為增取反對派選委的支持,更反映他在一些敏感問題上沒有勇氣去承擔。

經民聯議員梁美芬重申,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8.31」決定具法律效力,故不同意特區政府提出一個非「8.31」框架以外的政改方案,會獲得中央政府的支持及批准。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是體現主權國對地區管治的一種模式,而「8.31」框架是如何選出特首的方法及細節。他認為,中央絕對不可能接受不符「8.31」決定的政改方案。身為特首參選人,他認為曾俊華不應為爭取反對派的選票而對這問題含糊不清,而是要明確地說出全部事實,同時說服其支持者接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