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廠商會推薦選委挺林太

2017-02-16
■李秀■李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甯Q日透露,該會一眾選委和會董在商討後,認為林鄭月娥是較為合適的特首人選,並予以推薦。該會在今年特首選舉中有19票,他個人已經遞交表格提名林鄭月娥,並相信其他選委必定會履行他們的責任,提名和投票予合適的參選人。

李秀琣b一公眾場合表示,該會在農曆新年前已經分別與4名參選人林鄭月娥、曾俊華、葉劉淑儀、胡國興會面,認為4位候選人各有優點和長處,且經常與商界溝通,大家關係熟絡。該會一眾選委和會董商討後,認為林鄭月娥略勝其他參選人一疇,是較為合適的特首人選。

李秀琚G不會綑綁式投票

他續說,該會推薦林鄭月娥並不代表對其他的候選人有所偏見或不滿,而他個人已經遞交表格提名林鄭月娥,但該會不會綑綁式投票,亦不會舉行任何儀式一同提名和投票,其他選委仍可以按自己的意願,投票給他們認為合適的特首人選。

李秀睇{為,各選委在提名和投票予某一參選人前應作全面考慮,包括是否熟悉政府運作、是否習慣與政府各部門溝通等,均影響有關人士在當選後能否順利和有效率施政。同時,除了商界非常重視的經濟問題,特首應對社會、民生、教育等不同議題有深入認識,包括勞資衝突、強積金對沖等議題,既是經濟,也是民生,若能掌握不同範疇的情況,從多個角度考慮和探討,相信能更有效管治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