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疑勒斃腦退化妻 的哥跳樓亡

2017-02-16
■疑遭丈夫勒斃的女事主遺體舁送殮房。劉友光  攝■疑遭丈夫勒斃的女事主遺體舁送殮房。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牛池灣瓊山苑昨日情人節翌晨揭發倫常慘劇,一名的士司機疑不堪長期照顧腦退化症妻子,加上自身患病困擾,心力交瘁下,昨凌晨突向家人發出死亡短訊,惜家人3小時後始察覺報警,警員趕赴現場期間,的士司機已被發現墮樓身亡,其後更揭發同住妻子倒斃屋內多時,警方不排除有人以皮帶勒死妻子後跳樓隨妻而去,列作「謀殺及自殺」案處理。今次是近七個月內第五宗同類悲劇。

現場為瓊山苑瓊瑛閣一單位,疑殺妻後跳樓男子姓區(58歲),曾任中港貨車司機,其56歲姓馮妻子是家庭主婦,據悉夫婦同住上址逾二十年,膝下猶虛,惟均患長期病,其中妻子患腦退化症。為照顧妻子,區近年已轉作兼職的士司機,但其本身亦受皮膚病困擾,照顧妻子令他倍感吃力,心力交瘁。

死前留短訊 稱身心疲憊

昨晨7時許,警方接獲區居住何文田的胞妹報案,指在手機WhatsApp家人群組中,發現兄長在凌晨4時發短訊,內容除講述對妻子病情感到絕望外,更透露因長期照顧病妻而身心疲憊「生無可戀」。由於短訊已發出近3小時,她擔心兄長安危,要求警方派員上門了解情況。

警方即派員趕赴瓊山苑調查,惟到場前再接獲屋苑保安員報案,指發現一名男子昏迷倒臥瓊瑛閣對開平台花槽內,救護員將男子送院搶救證實死亡。死者四女一男親屬趕到醫院了解。

與此同時,警方迅速證實男死者是早前在何文田報案女子的兄長,遂進入死者單位調查,赫見死者患腦退化症妻子倒斃睡房床上。

黃大仙警區重案組總督察羅志有稱,兩名死者屬夫婦關係,生前沒受財務困擾、家暴記錄及精神病記錄。法醫初步檢驗證實女死者頸有遭勒過傷痕,不排除是遭人勒斃,死亡時間約在昨日凌晨時分,現場無打鬥痕跡,但發現一條與案有關的皮帶,相信有人勒死妻子後再由單位跳樓自殺,案件現由黃大仙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

據現場同層住客表示,死者夫婦平日出入很少跟鄰居打招呼,亦未見過有年輕人出入其單位,其中男死者的母親亦居於同一屋苑。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2896 0000

■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 生命熱線:2382 0000

■ 向晴熱線:18288

■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 醫管局24小時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