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妄指「華黑客竊配方」 美鋼鐵公司撤回訴訟

2017-02-18
■美國鋼鐵公司撤回針對「中國黑客」竊取其高科技鋼鐵關鍵配方的訴訟。網上圖片■美國鋼鐵公司撤回針對「中國黑客」竊取其高科技鋼鐵關鍵配方的訴訟。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環球網引述美國媒體的報道稱,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 Corp.)15日在官網發佈聲明稱,他們撤回針對「中國黑客」竊取其高科技鋼鐵關鍵配方的訴訟,原因是缺乏來自美國政府的協助,這起複雜的國際訴訟案面臨「難以承受的負擔」。此次訴訟是美國首次針對中國鋼鐵產品的「337調查」的一部分。

據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網站內容,去年,美國鋼鐵公司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提交了起訴狀,請求對中國首鋼集團、河北鋼鐵集團、上海寶鋼集團公司等近40家來自中國的鋼鐵企業發起「337調查」。在起訴狀中,原告還提出了永久普遍排除令和永久有限排除令,旨在將包括上述企業在內的所有生產涉案「輸美碳鋼與合金鋼產品」的企業清除出美國境內。

針對本次「337調查」,中國商務部在去年5月27日曾發文表示,美國史無前例地針對中國鋼鐵產品發起「337調查」,帶有明顯的「貿易保護主義」色彩,中方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不滿。中國商務部認為美方對中國鋼鐵發起的「337調查」,其申請和指控「沒有事實依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