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工信部:5G研發進第二階段

2017-02-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世界各國都在積極佈局5G規劃,中國5G發展目前如何?工信部新聞發言人、總工程師張峰昨日在國新辦記者會上表示,當前中國在5G領域的主要觀點獲得了全球業界廣泛認同。去年初,中國已經全面啟動5G技術研發實驗,目前已經進入第二階段。

加強監管阻手機詐騙

張峰還透露,對於信息詐騙問題嚴重的虛擬運營商170號段,工信部下一步將加大對虛擬運營商的監督管理力度,結合實名制整改落實情況,適時出台移動轉售業務的正式商用意見。

不過,張峰也坦言,移動轉售業務中,虛擬運營商170號段被不法分子濫用和從事垃圾短信傳播以及通訊信息詐騙的問題嚴重。工信部去年出台了多項監管措施,起到了一定效果。下一步將加大對虛擬運營商的監督管理力度,結合實名制整改落實情況,適時出台移動轉售業務的正式商用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