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廣東社總團拜冠蓋雲集

2017-02-21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昨日舉行丁酉年新春團拜餐會,賓主合照。 邵萬寬 攝■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昨日舉行丁酉年新春團拜餐會,賓主合照。 邵萬寬 攝

梁振英楊健主禮 陳永棋等與600嘉賓共賀新歲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鄧學修、沈清麗)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丁酉年新春團拜餐會昨日假九龍灣宏天廣場百樂門國際宴會廳舉行,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共同主禮。該會主席、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等首長、各界嘉賓逾600人共賀新歲。梁振英致辭強調粵港合作,將是一起走出去,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共同發展,期望廣東社團總會也可以發揮很好的「超級聯繫人」作用。

梁振英表示,粵港合作在粵港聯席會議和CEPA等機制下,多年來做了大量促進共同發展的工作,包括金融、專業服務、貿易方面與經濟有關的活動,以及青少年教育、環保等其他方面的工作,如香港近年藍天的日子越來越多,是廣東和香港合作共同治理兩地大氣污染的成果。

特首冀總會做粵港「超聯人」

他續指,未來粵港合作是一起走出去,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共同發展。香港是國際社會和內地一個很好的「超級聯繫人」,不僅體現在經貿方面,還有文化、教育和科技發展方面。廣東社團總會成立20年來,在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和社會發展、支持廣東發展,以及擔任粵港合作的有效有力的紐帶和橋樑三方面做了很多有效工作,希望總會在促進粵港共同發展方面同樣是一個很好的「超級聯繫人」。

陳永棋:凝聚發展正能量

陳永棋致辭表示,過去一年,國家於各方面建設繼續取得新的進展,實現了「十三五」開門紅,香港亦在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方面,取得了相當的成果,希望港人在回歸20周年大喜日子裡,能夠配合國家發展和「一帶一路」戰略,抓住機遇,發揮優勢,發揚團結奮鬥、永不言敗的「獅子山下」精神,齊心應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局勢,以及國際金融危機上的各種挑戰和不確定因素,凝聚發展的正能量,努力實現新的繁榮和進步。

展望新一年,總會將繼續團結廣大會員和粵籍鄉親,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維護香港正義發聲,為香港社會做實事,為「一國兩制」的貫徹落實作出應有貢獻。

團拜會冠蓋雲集,出席賓主尚包括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李文、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該會創會主席余國春,榮譽贊助人梁愛詩,首席會長譚錦球,常務會長朱李月華,榮譽會長葉國謙,常務副主席梁亮勝、張國榮、林光如、鄧祐才、龔俊龍,會長簡松年、孫國林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