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閩90後團隊公益片「留影」 傳統手藝

2017-02-24
■公益紀錄片《記憶裡的薄荷糖》的拍攝團隊。本報福建傳真■公益紀錄片《記憶裡的薄荷糖》的拍攝團隊。本報福建傳真

近日,福建寧德一群90後青年拍攝名為《記憶裡的薄荷糖》的公益紀錄片在網絡上悄然走紅,該紀錄片的導演劉聖輝表示,希望通過紀錄片喚醒大家對傳統手工藝技術的關注。

據劉聖輝介紹,《記憶裡的薄荷糖》是一部紀錄「寧德傳統手工糖」的公益紀錄片,以薄荷糖為代表,展現了老寧德手作情懷。

一甲子堅守製糖

紀錄片的主角馮求良今年八十有餘,在手工薄荷糖製作方面他可算是「專家」。六十年製糖,一甲子堅守,他不斷改良傳統製糖工藝,製作的手工薄荷糖口感獨特,遠近馳名,不僅留存在當地許多70後、80後的童年記憶裡,每到年關歲末,前來定製手工糖的客人更是絡繹不絕。

劉聖輝表示,在傳統手工藝越來越受到衝擊的今天,他們的存在,或已成往事,或舉步維艱。劉聖輝希望透過鏡頭紀錄「一方水土、一方人」,為大家呈現最美、最純真的匠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