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搗6盜信息團夥 20省區拘逾600人

2017-03-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廣東省公安廳昨日透露,在公安部的組織協調下,廣東警方聯手湖南、江西、廣西、上海等共20個省區警方,前日開展「颶風1號」專案收網行動,偵破今年全國首宗特大侵犯公民信息犯罪案件,摧毀團夥六個,控制600多人,目前,138個目標疑犯已落網。行動中,警方繳獲涉及全國公民個人信息近一億條,查扣銀行卡2,000餘張和電腦、手機、儲存設備一批。

廣東警方此前偵查發現,有多個團夥非法販賣開房、快遞、計生、徵信、民政、網絡支付及通話記錄等公民個人信息,利用非法獲取的公民個人信息實施追債、電信網絡詐騙和虛假登記工商、國稅、地稅手續等違法犯罪活動。

肆意賤賣個人信息

在鎖定證據後,專案組部署開展統一收網行動,在湖南、江西、廣西、上海等19個省區市公安機關的協助下,成功摧毀六個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犯罪團夥,沈某、顧某、陳某等138名主要疑犯在行動中悉數落網。據疑犯交代,買賣信息活動直接在網上進行,個人信息價格最低的要價50元(人民幣,下同),個人住宿登記資料100元,開房同住信息1,500元。如果買家要得急,價格即水漲船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